中国杂粮网上线启动 助力杂粮产业发展

2022年09月27日 22:03

  9月26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国杂粮网上线发布及杂粮交易分中心签约授牌活动在国家级忻州杂粮市场举行。

  山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峰表示建设中国杂粮网对实施农业“特”“优”战略,促进小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我省由杂粮大省转变为杂粮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西省粮油交易中心作为中国杂粮网的运营主体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扎实推进符合我省小杂粮特点的交易模式;推动规模化和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交易服务水平,维护交易公平公正;加强与产业链各层级的有机联动,深化产供销协调发展,共同营造小杂粮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随着启动杆的推下,中国杂粮网正式上线启航,同时也标志着“国家粮食杂粮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信息化项目”的正式落地建成。仪式结束后,现场对首笔杂粮线上交易进行了展示。山西省粮油交易中心主任李智与忻州粮忻谷都杂粮交易公司董事长常云伟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忻州粮忻谷都杂粮交易公司授牌“山西省粮油交易中心杂粮交易分中心”。

  中国杂粮网的上线运行不仅为我省的杂粮企业解决“找客户难”、“定价难”、“风险防控难”的三大经营难题,更有利于杂粮资源跨区域、长距离、大规模、高效率流通,进一步整合市场资源,开辟全新渠道,通过互联网创新技术与粮食流通业务的深度融合,建设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和网络基础设施为依托的电商交易与物流服务平台。

新闻[030504553]中模块[030504553.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