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区开展食品会销专项检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2022年07月03日 09:54

  7月1日小店区消息,连日来,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会销场所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增强老年人防范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意识,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经营者证照公示上墙,建立完善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所售食品源头可查、渠道合法,不经营假冒伪劣、“三无”、过期食品;与经营者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杜绝以违法会销、电话营销、健康讲座、组织旅游等形式,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或普通食品有保健功能;向消费者发放老年人食品防骗宣传资料,提示“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倡导科学理性消费。目前,该局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检查食品保健品经营单位33家,签订承诺书33份,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拟立案1起。

  此次专项检查提升了老年群体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和鉴别能力,规范了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了浓厚的食品防骗宣传氛围。

新闻[030473085]中模块[030473085.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