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福利打幌子 引诱老人购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07月03日 09:54

  一团伙以免费领取过节福利为幌子,将老年人骗到现场,进而引诱购买所谓的保健品和药品。7月1日,周某、王某等8名团伙成员,因涉嫌诈骗罪被小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5月,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周某和江苏省睢宁县人王某,在我市小店区一小区居民楼内的租赁房屋内,开设公司、雇用业务员,预谋对老年人实施诈骗。该团伙采取电话访问方式寻找作案目标,然后以某米业公司售后部门发放过节福利为由,将被骗老年人接到出租屋。

  行骗过程中,团伙安排专人负责提供所谓的保健品和药品,并安排“讲师”和“托儿”在现场“现身说法”,通过专门设计的“脚本”虚构产品的功效,引诱老年人购买无任何效果的保健品和“三无”药品。

  经查,近两个月时间里,该团伙共骗了21位老人39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闻[030473084]中模块[03047308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