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街道:紧盯薄弱环节 持续巩固成果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王勇 通讯员 韩佳敏 2024年03月28日 22:12

工作人员和居民合力清理积存垃圾

利用宣传栏营造创城氛围

志愿者们在一起

  “楼道内没有小广告、楼梯间没有杂物堆放。社区干部、志愿者经常来小区开展各种服务活动。”“小区变得干净、整齐了,环境很舒适、心情也很舒畅”……来到汇丰街道的住宅小区与居民聊天,不时能听到大家讲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点滴变化。

  连日来,汇丰街道从治理薄弱环节入手,着力巩固创城成果,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面貌。

  “城区精细化管理”“社区环境治理”“硬件设施改善”是基层治理中的难题,同时也是薄弱环节。汇丰街道从以上方面入手,对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整治,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流动摊贩,让每一条街巷“颜值”再提升。同时,对无主建筑垃圾、大件垃圾,进行地毯式集中清理,针对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积极与商家进行沟通,深度落实“门前三包”。此外,街道通过硬化路面、修复墙面、施划停车线等方式,对硬件设施进行提升改造,让创城成果进一步惠及群众。

  除了从治理难题入手之外,汇丰街道还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深入楼院和沿街商铺进行创城宣传。同时,制作和更换市民公约、15分钟生活圈等公益宣传广告400余块。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面,依托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辖区机关党员、银发党员、城市学院学生深入社区一线,变“旁观者”为“局中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有了高效的管理机制,才能推动创城工作更高效地开展。汇丰街道制定“问题发现—监督—督办—整改”工作模式,每两周在社区之间进行一次全面的交叉检查,发现问题,责令限时整改。同时,充分利用行政执法机动队、市场执法机动队、环境卫生机动队“三支队伍”协助创城。

新闻[030734688]中模块[03073468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