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集中灭鼠 保障居民健康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2024年03月28日 22:10

  春季是鼠类繁殖的高峰期,为预防和控制鼠疫疾病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近期,晋源街道各村(社区)联合物业小区、党员志愿者、环卫保洁员等多方力量,集中开展2024年春季灭鼠行动。

  “这里投放了老鼠药,日常要当心。”工作人员一边投放老鼠药,在醒目处张贴警示标语,一边还不忘叮嘱周边居民,提醒大家看护好小孩,以防误食中毒。

  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公共区域、公厕、垃圾点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鼠洞、鼠道进行清理,完善灭鼠措施;在居民小区楼道墙角、卫生死角等隐蔽处布放鼠饵盒并张贴警示标语,确保不漏点、不漏面、不留灭鼠死角。同时,还向群众详细讲解灭鼠防蝇的重要意义和科学预防措施,注意清理家中积水,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春季灭鼠活动共发动500余人,鼠药投放点累计近70处,清理卫生死角150处,消杀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下一步,晋源街道将进一步巩固创卫工作成果,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新闻[030734686]中模块[030734686.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