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碳纤维产品产能扩增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孙耀星、王俊艳 2024年03月28日 20:30

  记者近日从太钢获悉,太钢钢科公司按照太原市“碳纤维专业镇”的统一布局,现已建成三条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相继开发出高强型、高强中模型、高强高模型三大系列13种牌号的高性能碳纤维产品。

  碳纤维因其“细如发丝、轻如鸿毛、强如钢铁”的特质在航空航天、新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广受欢迎,但也因为“贵比黄金”的价格而让众多用户望而却步。作为中国航天用碳纤维主力供应商及国产宇航级碳纤维行业领军企业,太钢钢科公司的高性能碳纤维产品批量稳定供应国家航天、航空等重要领域。如今,钢科公司的产能迅速增加,目前已建成三条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相继开发出高强型、高强中模型、高强高模型三大系列13种牌号的高性能碳纤维产品。他们发挥链主企业引领作用,吸引下游用户运动器材公司到阳曲县投资,为其羽毛球拍生产提供高品质的碳纤维产品,让高端材料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另据了解,太钢钢科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产品应用领域。其参研的工信部产业链项目“低风阻高可靠碳纤维雪车”已顺利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验收。该项目突破了百吨级国产雪车用高性能碳纤维的稳定化制备技术,实现了在国产雪车上的应用,填补了我国在高端运动装备领域的空白,有力支撑了我国高端装备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闻[030734645]中模块[030734645.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