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区经营主体总量突破24万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2024年03月27日 23:14

  截至3月26日,小店区实有经营主体24.1883万户,同比增长15%。其中,企业13.8804万户,同比增长两成多。

  2024年是小店区推动产业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在“千亿县”实力基础上促进经济发展量质齐升的重要一年。以楼宇经济为引擎,以“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重点项目包保和动态管理机制为支撑,小店区在新质生产力建链、重点产业聚链、整体强链上发力,为城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小店区依托“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大幅压缩经营主体开办时间,实现“零成本”注册,大众“双创”活力不断激发。线下,企业注册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预约、税务申报等关联事项实现同步办理、半个工作日办结;线上,全流程电子化登记极速办结,证照免费邮寄给办事人。同时“证照联办”“个转企”“政务服务进楼宇”“政务服务进网格”等特色服务多面发力、多点支撑,为经营主体的稳步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030734267]中模块[030734267.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