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成为全省安宁疗护指导中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4年03月27日 23:09

  3月27日,市卫健委传来消息,省卫健委确定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我省安宁疗护指导中心,承担全省安宁疗护技术指导、质量控制、人才培养、专科建设、宣传教育、科研创新等任务。

  市第二人民医院是首批省、市医养结合工作试点(示范)单位,太原市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和安宁疗护教育培训基地。2019年3月,该院的重症舒缓科(重症舒缓病区+安宁疗护病区)成立,主要承接慢性危重症患者姑息治疗、各种疾病终末期患者安宁疗护治疗。科室组建综合性多学科医疗团队,包括神内、呼吸、消化、血液、重症、风湿、肿瘤、全科等专业领域人才,科室每周邀请专家查房会诊,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宁疗护服务。科室开展的优势项目包括系统的症状控制、难治性癌痛的综合治疗、恶性肿瘤伴多脏器功能衰竭的综合处置、疾病终末期多脏器功能衰竭的综合处置、重症及肿瘤患者的营养干预、人文关怀辅导项目等。

新闻[030734255]中模块[030734255.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