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个部门联合整治洗车行污水排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4年03月27日 08:19

  按照市城乡管理局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市政建管中心与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城市排水管理中心等部门,联合对洗车行展开排查整治。截至3月25日,已对杏花岭区、迎泽区、小店区39家洗车行进行了排查,有7家洗车行向市审批部门提交了办理排水许可证的相关手续,剩余洗车行排水许可证的办理,城管部门正在督促中。

  太原市政设施管养品质提升“春雷行动”自3月开展以来,市市政建管中心市政设施管理所对五龙口街、经园路、张家巷、黑土东巷等10余条道路的沿街洗车行进行了摸排,重点排查排放污水是否经过相应预处理,再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汽修机洗类排水户场内是否设置截流沟,收集的含油污水、洗地水与其他污水,是否经过滤、隔油、沉淀设施处理,排入污水管网;是否堵塞排水设施或者向排水设施内排放、倾倒垃圾、油脂、污泥等易堵塞物;是否擅自拆卸、移动、穿凿和接入城市排水设施;排水户是否取得排水许可证等。

新闻[030733936]中模块[030733936.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