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 抓转型 抓发展 阳曲工业园“春色满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4年03月27日 08:09

  3月26日综改示范区传来消息,围绕“2027年工业产值达千亿”宏伟目标谋篇布局,聚焦“一群一极两年成形”战略部署奋楫笃行,阳曲工业园区奏响了大抓项目、大抓转型、大抓发展的“奋进曲”。

  聚焦产业发展,跑出项目建设“综改速度”。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围绕“一群一极”产业定位,推动合成生物产业园建设运营,加快泰山玻纤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首条生产线7月份试生产;推动金紫利、中浩粮油和山西棒杰等三个产业链招引项目投产;深耕新能源电池、半导体产业增长极,推动厚生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两期16条生产线全部贯通,推动海纳半导体硅单晶生产基地项目投产。

  强化要素配套,提升园区配套供给能力。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好“四全工作法”,突出“规划引领”,重点做好泰山玻纤、中材碳纤维等重点项目水、电、气、暖及路网、管廊等配套工程建设,以唐久、金虎为依托,布局若干生活便利店,以顺康暖泉湾N37项目为载体,建设属于山西人的“大唐不夜城”,配建一所小学,加快建设迈杰邻里中心、奈斯华夏人才公寓,全力保障项目生产、生活需求,通过市场化资源配置,真正把配套供给能力提起来,把生产要素成本降下来,推动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集聚“发展动能”,推动存量企业提档扩能升级。坚持将存量企业提档升级作为推动转型的有力抓手,鼓励引导存量企业加强技术攻关,实施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改造,实现跨越式发展,力争2024年四联重工、太钢哈斯科、途悦选煤、迈杰模具、大威激光等骨干企业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做好存量工业资产盘活工作,加快推进九峰新能源储能调峰调频电站、中祥航业“源网荷储一体化”虚拟电厂等两个储能项目施工建设。引导晋西装备、华腾科技公司整合闲置厂房和土地资源,开展招商引资,注入新的经济增长活力,进一步促进园区蓬勃发展。

  提升“管家服务”,打造最暖服务生态、最优营商环境。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要件”,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以市场主体和企业家的实际感受为“金标准”,进一步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优化“专班+专组”和“党建+管家”服务模式,充分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树牢“服务永远走在企业需求前面”的意识,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打造一支知晓政策、了解产业、懂业务知识的高素质管家队伍,加快手续办理、政策兑现、资金支持,实现问题发现、梳理、分类、解决、跟踪、反馈、完成的全闭环管理,解决一批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老大难”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030733924]中模块[03073392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