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返程高峰 公交做好保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王玉 2024年02月20日 09:37

  2月19日消息,春节假期结束,我市迎来节后返程高峰,太原公交公司结合春运实际,预判客流、灵活调度车辆运力,强化安全保障,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市民乘客返程需求。

  “这次放假我带了很多行李,原本以为坐公交车会比较困难,可没想到刚出高铁站就能坐上公交车,而且志愿者们还帮我搬运行李,很方便,很温暖。”19日上午,刚从吕梁返并的李女士说道。

  据公交志愿者崔晓玲介绍,春运期间,公交志愿者在客流较大的交通场站开展秩序维持、导乘指引、协助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耐心解答乘客问询,同时对候车廓、座椅及地面进行清洁。太原公交三公司对途经太原南站、大南门、体育馆等重要站点的70路、863路、814路结合车辆调度系统大数据实时关注客流,灵活调配车次运力,根据客流的变化及时调整车辆班次和发车间隔,保证好市民出行需求。

  此外,太原公交公司加大车辆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力度,对上线车辆的电池仓、主火线、盖板、车载消防器材、刹车、灯光、雨刷等机件设施开展全方位检查,确保车辆营运性能状态良好。同时,加强营运驾驶员管理,杜绝酒驾及疲劳驾驶,提醒集中注意力、控制车速、礼让斑马线,做好安全行车的各项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及道路运行情况,加强线路危险路段提醒,确保行车安全,为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新闻[030719079]中模块[03071907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