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全球炎黄子孙共赴“高平之约”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王天晓 2023年04月28日 08:14

  4月27日,“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等主办单位联合宣布: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定于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在高平市炎帝陵正式举行。诚邀全球炎黄子孙共赴“高平之约”,共祭中华始祖、共叙桑梓情谊、共绘发展蓝图。

  近年来,高平市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炎帝文化,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成为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今年的系列活动已于4月12日启动,至5月31日结束,为期50天。除了隆重的民间拜祖典礼,还将陆续举办炎帝农耕文化与农业科技创新高端论坛、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恳谈会等主题活动以及梨花节活动、梆子大会、晋台特色食品展销会、“问祖之旅”马拉松赛等配套活动。今年的活动将更加注重两岸交流、文化传承、精神弘扬、项目合作和群众参与,预计将有千余名台胞台商、台湾专家学者和青少年代表到场拜谒、交流互动,直接参与活动的各地宾朋逾万名。

  发布会启动了今年的“云拜祖”平台,现场播放了高平城市形象宣传片、历届活动回顾片,并展演了特色非遗节目,通过人民网等媒体平台,面向全球进行了现场直播。

新闻[030598161]中模块[03059816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