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电影《女孩男孩》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陈辛华 2023年04月28日 07:58

  山西本土导演、青年女性电影人李珈西带着她的电影《女孩男孩》,4月25日晚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力量”单元首映。该片为2021年太原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电影,导演李珈西、主演赵小锐等主创人员出席了映后交流活动。

  《女孩男孩》在小店区刘家堡乡刘家堡村取景拍摄,由李珈西执导,王中琳担任制片,张洛晨、张彪、赵煌男等联合制片,唐永康摄影,赵小锐、孙尚泽、张洛晨、李珈西等主演。影片的故事很简单,乡村里一群女孩男孩,在关心他们的校长爷爷、正直严谨的数学老师、细心有爱的语文老师和耿直可爱的体育老师的陪伴下,度过了充满乐趣的童年。

  李珈西表示,该片让她尝试了很多“第一次”,是她从初剪开始独立完整剪辑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她第一次挑战儿童类型片。不少观众第一时间表达了对这部影片的感受。一位观众表示,自己在山西上了4年大学,影片中演员的口音、尤其是出现太原火车站的画面,“有种回家的感觉”。一个女观众直言,在影片中看到了自己的童年。

新闻[030598150]中模块[030598150.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