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进行逻辑思维训练,火花思维逻辑思维课程风靡90后家长圈

2023年04月27日 12:41

  随着时间来到2023年,最后一位90后也达到了法定结婚年龄,很多90后也确实已成家立业担当起父母的责任。“90后”新生代父母生活在一个物质丰富的时代,总体文化程度较高,可以说是中国学历层次最高的一代家长(教育部发布的首份《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显示,“90后”女生受高等教育所占比例为92%,男生受高等教育的比例为78%)。博览家庭教育书籍但又不拘泥于书本条条框框的他们,对于孩子的教育有着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例如,相比难以将科学的教育理念转化为实际有效教育行为的父辈,能力更强的90后家长普遍都能在家庭教育中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尊重孩子的好奇心,相信并鼓励孩子去尝试,而这也是为什么网上突然多了很多“懒爸懒妈”的原因。这种“懒”其实并不是责任的缺失,而是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有效方法,使一个人发挥最大能力的方法,就是赞赏和信任。

  另外,对于孩子教育课程的选择,这些新生代家长们也摒弃了偏向于记忆能力训练的知识类课程,更倾向于逻辑思维课程这种能够引导开发孩子智力,培养孩子逻辑思维的课程,来帮助孩子提高来推理、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火花思维的课程中,重将教育与现实生活相结合,综合逻辑关系、建模分析、益智策略三大知识模块,将知识、能力、思维三者相互连接、层层递进,循序渐进推进孩子的学习,激活孩子的大脑,拓展孩子的思维和思路。

  为帮助孩子建立学习的兴趣,火花思维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每一节课都设计成一个有情节的小故事,而所有小故事串联起来,又能组成一个系统的大故事,让孩子可以沉浸式地学习。为此,火花思维成立了规模庞大的ADC团队,配置了制片、导演、音效师等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发育特点,精心定制出与其接受度相符的动画形象。而凭借对研发和教研的大力投入,火花思维拥有了过硬的教学品质,并在90后新生代家长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著名儿童心理学家皮亚杰说:“教育的最高目标是培养具有逻辑思维能力和掌握抽象复杂概念能力的人,教学不仅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儿童学会如何思维。”而通过思维训练,让孩子拥有对学习的热爱与高效学习的能力,正是火花思维和90后新生代家长们的教育共识。

    (声明:本文为资讯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新闻[030597908]中模块[03059790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