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 诗意太原》系列微视频丹霞篇之三:晋阳桥——旭日东升晨霞起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贺子俊 李尧 胡荣 2023年04月27日 16:14

  晨烟曙色草花新,鸟语松风溪水吟。大野朦胧神韵里,蒸蒸旭日染天云。

  4月25日清晨,霞光倾泻在晋阳桥上,光芒万丈,两旁立交纵横交错、曲折回环;两侧桥头堡对称而立、造型独特,古典与现代结合,浓浓西式风情。晋阳桥横卧汾河之上,犹如一把琴音悠扬的箜篌,以川流车辆为流动音符,在晨辉映衬下,弹奏着三晋风流的动人乐章。

  东方破晓,云蒸霞蔚,以晋阳桥为界,好一幅壮观的景象。桥之上,旭日犹如光剑万道破幕开,冉冉金轮出山来;桥之下,汾河水在晨曦映照下,霞光晕染,水天相连,相映成辉。汾河两岸树木倒映水中,婆娑迷离,如梦如幻。

  时光流转,旭日东升,点染一池汾河春水。游人行走在英伦风的桥上,望着徐徐流转的两岸风光:南侧的水面已经被红日染的通红,大桥金属栏杆散发出朦胧光亮,像电影画面一样美轮美奂。晨风习习中,晋阳桥就这样静静坐落在汾河之上,欣赏着日出的温柔,漫看云卷云舒的悠然,享受着锦绣太原的专属浪漫。

新闻[030597885]中模块[030597885.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