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文明养犬 请注意这些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程艳 2023年04月27日 09:58

  狗狗是人类忠实的伙伴,给大家带来许多精神慰藉,可带它们出去玩不牵绳,不收拾好它们留下的粪便,就会影响其他人的生活,也会影响城市的环境和文明。

  每一位“铲屎官”都应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1、树立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严格遵守养犬登记和免疫制度,领取相关证件。

  2、携犬外出时不随意践踏草坪、花坛,不在公共区域梳理犬只毛发。携犬出户时,携犬人及时清除犬排泄的粪便。防止犬只在公园、休闲广场、道路及绿化带等地随意排泄粪便,污染生活环境。

  3、携犬出户时携带养犬登记证,用束犬链牵领,并应当避让他人。不得携犬进入市场、商店、商业街区、饭店等公共场所。

  4、养犬人应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遛犬,携犬乘坐电梯的,应当避开乘坐电梯的高峰时间。不得携犬乘坐除客运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携犬乘坐客运出租车时须征得驾驶人同意。

  让我们增强文明意识、社会公德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新闻[030597775]中模块[030597775.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