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的措施一个接一个”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炼 2023年04月27日 08:32

  4月25日,在山西综改示范区山西碧海集团的不锈钢产品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忙着生产水处理设备和灌装设备。“去年,产值两个多亿元。今年截至目前产值已完成七八千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又有明显增长,最近生产节奏明显加快了。”山西省山东商会副会长、山西碧海集团董事长王庆准说,“这几年,助企纾困的措施一个接一个,切实帮助了企业发展,做到审批上便利、准入上放宽、发展上帮扶,致力于让企业进得来、稳得住、发展好。”

  “疫情期间,像我们这样的同类型企业,都是订单缩水、生产停摆,但相关部门持续精准助企纾困的措施却为碧海的发展带来了温暖。3年来,企业员工由70多人翻了一番,且有一半以上为科研技术人员;专利证书由10多个增长到30多个;年营业额由3年前的8800多万元增至去年底的2亿多元。”王庆准说,碧海集团多年深耕水处理机械设备领域,目前已成为国内同行业规模大、技术先进、生产能力强的高新技术生产企业。

  惠企利企真金白银,让企业获得感满满。2022年底,碧海集团享受到很多税收优惠政策。如国家给予制造业增值税缓缴、附加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25%减按10%征收,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仅此几项共计减免了公司近千万元税费。碧海集团还被授予国家级综改区高新技术企业,被省工信厅评为制造业规模性规上企业,同时列入国家综改区管委会培育企业名单,2021年9月被授予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计领取了五六百万元的财政补贴。“这‘一减一补’,让我们逆境崛起、柳暗花明!”王庆准激动地说。

  “值得一说的是,金融系统重点以信贷投放持续完善绿色发展机制,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多次入企,协同推进我公司扩大生产、增加规模、提高产值,实现飞速发展。”王庆准告诉记者,对于常年拖欠的货款,政府积极联系山西国晋律师事务所予以法律援助,协同公司催回欠款,让企业倍感温暖。

  “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随时就能打电话。供电、供水、审批等相关部门立即解答与办理。”王庆准表示,“党和政府把咱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办的好事实事三天三夜讲不完。我感到,山西省民营经济的‘春天’来临了!”

新闻[030597699]中模块[03059769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