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啄木鸟”上报问题二十三万余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李娜 2023年04月27日 08:18

  杜海燕是市城管指挥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每逢休息日都要带着孩子去少年宫学画画。大部分家长在路边逛商场、聊天等待下课,她却掏出包里的铲子,清除路边乱贴的小广告,这成为该中心开展“出门就上班,人人都是网格员”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开展十年来,该中心职工已累计发现并上报处置城市管理问题23万余件。

  市城管指挥中心要求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上下班、节假日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从出家门开始,通过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公众服务系统“行走太原”微信小程序,出门采集、上报城市管理部件和事件,跟踪派遣和处置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路边的公共自行车锁桩状态是否显示红色异常?头顶的交通导向牌支架是否牢固?公交站牌路名牌上的标识是否正确?井盖雨箅子是否完好?环顾四周高空是否有掉落坠物隐患?“出门就上班,人人都是网格员”活动的开展,让市城管指挥中心近160名职工“上看天、下看地、四周看墙壁”,关注自己身边的城管问题。

  市城管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点多面广门类复杂,将数字城管延伸到职工8小时工作以外,既能减少市民的投诉量,提高自身处置问题的能力,又能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当中,实现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新闻[030597692]中模块[03059769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