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四"献热血 为生命“续航”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通讯员 田蔚然 2023年04月27日 07:35

  4月26日,由太原市公安局龙城铁骑、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小桔灯爱心联盟、太原市血液中心主办的“青春心向党、护航新征程——迎‘五四’献热血”活动在青年宫演艺中心广场举行。截至当日12时,共有87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3800毫升。

  近期,我市临床用血量增大,目前血液库存不足5000单位,尤其急需O型血和A型血。太原市公安局龙城铁骑、太原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山西新青年应急救援队、太原市新媒体协会、山西路虎车友会等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龙城铁骑的队员带头挽袖参加无偿献血,其他团队的志愿者紧随其后。他们中有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也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面孔。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有序填写登记表、身体检查、血液初筛、挽袖献血。现场井然有序,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每个人的义务与责任,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挽救患者生命献上“一臂之力”。

新闻[030597679]中模块[03059767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