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峰会在并举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04月27日 07:28

  4月26日,2023第八届中国(山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峰会暨博览会在山西潇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200余家清洁能源企业竞相展示新技术、新产品,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纵论清洁能源发展路径,省能源局解读我省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本届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峰会暨博览会以“聚焦清洁能源 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展出内容涵盖综合能源+智慧能源建设、智能电网输配电技术等诸多领域,山西交控、晋能集团等省内领军企业,华为、海尔等行业知名企业带来清洁能源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方案、新应用,吸引大批专业观众参观洽谈。

  峰会举办“光伏-储能产业技术创新论坛”,就光伏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等热点议题,广邀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交流互动,探讨更丰富的发展路径。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今年实施《推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记者了解到,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具有直接面向终端用户、能源综合利用效率高、能耗低污染少等特点。我省积极推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到2025年,全省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总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左右,各类应用场景“百花齐放”。

新闻[030597676]中模块[030597676.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