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伟率队赴京津冀地区考察招商

出席招商引资推介会并致辞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李晓并 2023年04月27日 06:49

  本报北京讯 4月23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率太原市代表团赴京津冀地区考察学习、叩门招商,走进企业、高校访问交流,出席招商引资推介会并致辞,诚邀广大企业来太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市领导李永强、薛维柱参加。

  中央企业具有资本规模大、投资领域广、集聚效应强等特点。张新伟密集走访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中国科学院控股公司和中国物流集团等央企总部,了解企业深耕领域、创新成果及战略布局,介绍太原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政策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人文生态优势等,希望双方加快既有合作项目建设进度,着力在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科创基地、现代物流等项目上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期间,太原市政府分别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高等院校开展成果转化招商,能够变科研成果为投资机会。张新伟带队赴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开展交流座谈,了解学校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在并合作项目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太原市持续深化市校合作,与高校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强化科技教育人才融合互促,推进更多晋籍人才回乡就业创业。同时,要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利用好京津冀创新资源,进一步对接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机构,加快中试基地建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并转化。

  空客天津总装线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已完成总装超过600架飞机。张新伟听取项目介绍,了解企业规划布局及配套产业带动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推动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上寻求合作商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天津市环智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太阳能单晶硅片行业智能制造的企业,张新伟实地考察“黑灯工厂”智慧化生产线,希望双方强化项目对接、合作交流,联手共促太原半导体产业发展。索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工业互联网APP赋能的平台提供商,德州希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碳纤维制品生产企业,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水深度处理及污废水资源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张新伟分别与企业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技术工艺路径、市场应用等情况,希望企业能够尽早在并投资布局,太原将倾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全面拓展智慧政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4月26日上午,“锦绣太原京彩未来”太原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醋、酒特产展销会在北京举行,现场宾朋满座、气氛热烈。张新伟在致辞中说,太原是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城市、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点城市,正在全力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制造业振兴作为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全面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推进专业镇建设,着力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太原市真诚欢迎企业来并投资兴业,将竭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积极支持企业在并发展,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会前,张新伟与签约企业代表座谈,并在醋、酒特产展销会现场向与会嘉宾推介太原本土特色品牌。会上,市促投局、市文旅局,清徐县、杏花岭区、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和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分别作了推介。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36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生态文旅等领域,总投资188.6亿元。展销会现场签订订购协议4.97亿元,为太原品牌提供了展现实力、合作扩容的平台。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有关活动并同步开展招商对接。

新闻[030597658]中模块[03059765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