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完善代表联络站运行

罗清宇带队在并调研 魏民参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3年04月27日 06:33

  4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率调研组就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情况在我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波、冯原平、王剑峰参加。

  调研组深入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新材料、新能源企业,实地了解项目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尖草坪区、杏花岭区部分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管理运行情况。

  罗清宇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就是要认真贯彻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搞清楚、研究透,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抓实抓好,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发挥比较优势,认真贯彻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各方面共同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工作格局。

  罗清宇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开展活动、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和依托,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载体。要健全制度机制,充分发挥联络站在汇集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面的作用。要创造有利条件,对于联络站管理运行中的问题,认真研究推动解决,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

新闻[030597657]中模块[030597657.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