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惠民 无缘无故突然胃疼是怎么了

2023年04月26日 22:09

  山西惠民医院胃肠医生表示莫名其妙胃疼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如饮食不当、精神心理因素引起,还可能是疾病因素,常见于胃部疾病、肝胆疾病,如果疼痛难以忍受,建议及时就医诊治。

  无缘无故突然胃疼是怎么回事

  1、饮食刺激

  胃痛的突发症状多是由饮食刺激引起的。无论是生冷的食物还是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会对肠胃造成损害,导致疼痛和不适。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多喝温水来缓解疼痛。

  2、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引起胃痛的常见原因之一,多由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发病后会反复出现胃痛的症状。有的病人还会伴有消化不良、恶心、反酸、腹胀等症状,主要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所致。

  3、胃溃疡

  急性胃炎发作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变成胃溃疡,这也可能导致胃痛。当疾病进一步恶化时,还可能导致胃穿孔或胃出血,严重可危及自身生命安全。

  4、胃癌

  如果胃痛反复发作,并伴有食欲不振、胃胀、消化不良、大便出血等症状,应警惕是由胃癌所致,并尽快入院治疗。

  5、怀孕期间的压力

  怀孕期间也会出现胃痛,主要是由妊娠晚期子宫增大挤压身体器官引起的。

  6、情绪低落

  有些人由于长期情绪低落而突然胃痛,这是由肝脾损伤引起的。

  山西惠民医院胃肠医生温馨提示:如果出现突然就胃疼的症状,可以喝些热水、热粥,也可用暖水袋选择热敷,有助于减缓疼痛。但是要注重的是,如果是胃炎、消化道溃疡引发的腹痛,简单热敷的后果并不理想,需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吃药治疗,平常要防止吃刺激性食品。

  保护胃健康,磁控胶囊胃镜

  磁控胶囊胃镜,是全新胃镜检查方式。它与传统插管胃镜不同,无需插管,无痛无创,受检者使用时仅需吞服一颗小胶囊,无特殊情况15分钟即可揪出病灶。通过胃镜检查可以了解胃健康状况,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新闻[030597648]中模块[03059764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