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看看我能为创卫做些啥?

来源:北京爱卫 2023年04月26日 09:17

“创卫”工作,没有旁观者

“创卫”的整个过程

每一个环节

每一次活动

都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

只有人人参与其中

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氛围

“创卫”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创卫是什么?

  “创卫”是创建卫生城市的简称,卫生城市分省级、国家级两个级别。1989年10月,全国爱卫会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决定》,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在全国开展了卫生城市检查评比活动,拉开了创卫序幕。

  我们能为创卫做这些!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2、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说不文明的话。

  3、不乱写乱画,不乱扔乱倒,不做不文明的事。

  4、不违反交通规则,不践踏花木草地,不乱停乱摆。

  5、不放养宠物,不让宠物在公共场所乱拉乱跑。

  6、文明经商,不占道经营,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

  7、不违规饲养畜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设施,及时制止损害公共环境卫生的行为。

  8、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对影响创卫工作的不良行为和卫生死角及时予以监督举报,并主动纠正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

新闻[030597366]中模块[030597366.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