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组团赴中国矿大招才引智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宏伟 2023年04月26日 08:18

  “我叫葛帅帅,今年34岁,是咱们学校采矿工程专业2014届硕士研究生,后在太原理工大学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蒲县富家凹煤业有限公司矿长,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希望大家抓住煤企迭代期、发展壮大期和人才窗口期多期叠加的重大机遇,来蒲县贡献才智、创业发展。”4月19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明德礼堂内,葛帅帅向母校师生的汇报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是以能源资源教育为特色的世界性大学、国家“双一流”大学。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和“党政正职访名校”“企业家进校园”人才工作要求,4月19日,人到山西好风光——“智汇临汾·才赢未来”招才引智推介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此次活动由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临汾市委人才办和蒲县县委、县政府承办。临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蒲县县委书记杨晓舟带领能源、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及蒲县11家煤矿矿长进名校招才引智,市县两级企事业单位、蒲县重点煤炭企业提供各类管理岗位453个,供矿大优秀学子选择。

  近年来,临汾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深化市校合作、实施“双千工程”为抓手,拿出真金白银实施“四补四优先”人才政策,全面加强岗位供给培养使用,努力打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良好生态;团委、妇联积极搭建“鹊桥”,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在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的同时实现“拴心”留人。此次活动期间,举行了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校临汾籍师生交流会、高层次人才招聘暨人才政策推介会。市校双方就煤炭产业转型与科研成果转化进行了精准对接;商定尽快成立中国矿业大学临汾校友会,建立矿大校友创新创业基地;商定在临汾煤炭、应急管理系统和煤炭企业开展继续教育。

  会上还举行了“临汾·中国矿业大学深化市校合作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和临汾“招才大使”聘书颁发仪式。中国矿业大学洪洞籍学生蔺梓辣对记者说:“我要努力学习,毕业后回家乡就业,为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030597301]中模块[03059730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