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恶劣天气不良影响 农技专家为果农出谋划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原茜 2023年04月26日 08:01

  为减轻、降低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良影响,指导种养户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损失,4月23日,杏花岭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中涧河镇水沟村、榆林坪村开展技术服务。

  “进入4月,一个月之内,多次遭遇气温突降和连续性降雨,大家为此都犯了愁,因为经济果树在开花结果期突遇雨雪降温霜冻天气,会对果树挂果产生不利影响。”在水沟村和榆林坪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果农纷纷向农技专家诉说烦心事。

  简单了解情况后,杏花岭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与农技专家奔赴果园,查看了苹果、杏、梨、葡萄等果树开花与挂果情况,指导果农有效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使极端天气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农技专家给果农们提出了两点应对措施:一是让果农采取自救,及时将树枝上的积雪抖落,防止冻伤花、果;二是雨雪过后,向果树喷施芸苔素内酯,增加树体抵抗力。

  现场查看时,农技专家在榆林坪村的果园还发现部分大红果树患有轻微的白粉病,现场向果农讲解了白粉病的防治方法以及如何控制白粉病的蔓延,果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030597291]中模块[03059729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