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值守和准备 我市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4月26日 07:27

  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和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后,4月25日,我市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1至3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亡人总起数和亡人数分别下降30.77%、21.43%,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紧密结合当前安全形势特点,深入分析研判,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消防、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按照全国和全省要求,及早安排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超前预判,严密组织,做好“五一”期间及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要求,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五一”期间要带头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市级督导组要开展“四不两直”督导,各级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要严防死守,精准研判事故易发多发的环节和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抓落实,以最严的举措保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030597275]中模块[030597275.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