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诗和远方” “落地租车”受青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4月25日 09:18

  到外地游玩,十几个小时的自驾出行太累。坐飞机或高铁,旅途方便,但落地后的最后几公里挺麻烦。于是,“落地租车”的出行方式受到许多人的欢迎。从太原出发,搭乘“大交通”到达目的地后,再从当地租一辆车,想去哪里都很方便。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五一假期快到了,已有市民提前错峰出游,其中不少人采用了这种灵活的出行方式,也带动了热门旅游城市的汽车租赁。

  连日来,尽管假期还没到,但不少人已经出发,奔向“诗和远方”。市民刘曦上周带家人去了南浔古镇游玩,在出发前,着实纠结了一番。一家六口,其中有两个孩子和两个老人。最初计划开车自驾,可全程至少要13个小时,太疲劳。坐高铁或飞机,还要转乘汽车,若想中途去其他地方逛一逛,就更不方便。最后,她在网上下订单,在杭州租了一辆七座车。这样,全家人先坐高铁到杭州东站,然后直奔租车门店,开车一路走一路逛,想歇就歇,玩得尽兴又轻松。

  与刘曦一样,由于大多数景点距离高铁站、机场较远,因此有不少人在出游时,更愿意选择“落地租车”的方式。先搭乘“大交通”,再租一辆汽车前往目的地,大幅提高了旅途的灵活性和舒适度。

  业内人士提醒,在租车前,应尽量选择手续齐全、车辆选择多、口碑好的大型租车公司,要先了解租赁公司可供车的车型、车况,以确定是否为己所需。然后,咨询各家的租赁形式、租金及所需的证件、押金等情况。租车前一定要问清楚,尽量挑那些安装GPS导航仪、买了全险的车辆。

新闻[030596890]中模块[030596890.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