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创业培训加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宋鹏伟 2023年04月20日 08:55

  “我的企业将向谁销售产品和服务?”“增强你创业能力的途径有哪些?”4月17日,为期三天的太原市首期创业意识培训在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结束,195名学生通过学习,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创业就业能力。(《太原晚报》4月18日)

  创业培训直接与就业相关,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创业意识培训好处多多:一是普及一下究竟什么是创业,显性和隐性的门槛在哪里?自身期待和市场需要之间还有多远的距离?简言之,自己是否适合创业?以此减少盲目创业,有助于理性选择。另一方面,通过创业培训,建立理性务实的就业观。既要看到成功者的荣光,又要看到失败者的落魄,更要看到其中的逻辑和规律,通过培训,结合案例,丰富眼界和认知。

  创业艰辛,除了勇敢,还要筹谋。尤其应注重基础性和实用性相融合的课程,强化创业意识、创业构思、项目评估与风险预测、企业组织等。因此,创业意识培训绝不仅是“教你怎样当老板”,而是一种熏陶、启发、拓展和梳理,是就业、创业的人生第一课。

新闻[030594838]中模块[03059483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