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产品成为“网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达佳 2023年04月14日 11:11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我省“土特产”文章,4月9日,三晋消费帮扶产销对接会在我市举行。来自我省脱贫地区近百名农产品企业创始人及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大计。通过产销对接,让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机关食堂,走进宾馆饭店,走进千家万户,助推脱贫地区产业健康发展。(《太原日报》4月10日)

  近年来,随着我省消费帮扶力度加大,让越来越多大山深处“沉睡”的优质农产品走进城市,上了百姓餐桌。在电商发展已趋成熟的今天,探索进一步拓展线上消费帮扶,让普通消费者动动手指就能买到心仪的农产品,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可谓一举两得。

  让农民手中的土特产变为消费者餐桌上的“香饽饽”,必须依靠产销对接,而搭建电商线上产销渠道,不失为一条让农产品迅速变为农民收入的致富之路。

  对此,有关部门要大力出台税收补贴等优惠政策,优选一些电商基础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参与农产品销售,将其发展成为电商带头人;进一步发展物流产业,提升乡村与城市物流的便捷性,降低物流成本,将农产品第一时间送达消费者手中。

  电商搭台、市场为媒、产品唱戏。一方面,要强化教育培训,让农民掌握包括农产品加工包装、产品拍照、直播展示等线上销售方式,实现农产品附加值最大化,收集名、特、优、稀农产品,将其打造成线上“网红”农产品。另一方面,要加大政策优惠,吸引大学生、出外打工者返乡,带动乡亲们“玩转”互联网。还要创新帮扶方式,让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进来,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030592583]中模块[030592583.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