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改工作考核 我省荣获优秀等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于健 2023年04月12日 08:23

  4月11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我省在2022年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

  2022年9月,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对我省产改工作进行实地评价考核。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五年来我省产改工作进展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经综合评定,我省获得“优秀”等次。

  5年来,我省各市狠抓产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改革推进顺畅,建立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91.95%。聚焦能源保供和产业转型,全省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7.79万项,选树技能带头人7.7万人,4.5万人通过技能比赛晋升技术等级。建设市级以上创新工作室3013家,产生“五小”创新成果54.4万项,取得专利10362项,创造经济价值327.1亿元。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546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63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提高到30%。逐步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健全培养、考核、使用、待遇相统一的激励机制,15家省属企业实行首席工程师、首席技师、拔尖人才岗位评聘制度,我省企业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同比增长13%。新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1037个,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0万名,产业工人组织化程度日益提高。出台稳定农民工就业、保障农民工权益措施,建立“爱心驿站”4640个,有效提升服务产业工人精准度。

新闻[030591454]中模块[03059145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