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星火力量 共助创业梦想

第十届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3月22日 08:41

  近日,省人社厅下发通知,山西省第十届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及星火创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等12家单位共同举办,省就业服务局承办,大赛主题是“凝聚星火力量共助创业梦想”。

  大赛按照“1+3”模式开展,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主体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一是截至2023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二是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三是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四是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青年创意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一是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3年5月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我省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山西籍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二是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三是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高;四是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大赛可通过山西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线上报名(网址:http://218.26.86.218:8099/portal-online/#/modules/person/person),也可在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0日。

  大赛将产生56个获奖项目,补助资金约370万元。其中,对主体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创业项目,将颁发奖杯和证书,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6万元的资金扶持;对青年创意专项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创业项目分别给予奖杯和证书,并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投对接等服务。

新闻[030582287]中模块[030582287.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