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并部队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2023年03月15日 15:28

全市广大驻军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建设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太原市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军民文明素质、提升太原城市形象、促进驻军部队自身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3年是太原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冲刺之年,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决战决胜七大攻坚行动”。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驻军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对第二故乡人民的真情回报,是对太原市经济社会建设的有力支援。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主动当好传播文明常识的宣传员。大力弘扬先进文化,传播现代文明,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太原市民文明公约等文明常识。积极宣传和践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约用水,倡导移风易俗,不搞封建迷信,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积极宣扬太原创城的重大意义,推动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让“爱省会、建太原、树形象”成为全体市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要自觉当好践行文明行为的排头兵。军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实践者,理应在创城活动中做表率、当先锋。坚决摒弃有损城市形象的各种不文明行为,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保持军容严整、举止文明、行为规范,不做违反法规制度、损害单位威信、影响军人形象的事情。带头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压黄线、不超速行驶、不乱停放车辆,不酒后驾车、不开疲劳车、情绪车。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争做雷锋传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要努力当好创建文明营区的实践者。美化营区环境,整洁营区卫生,规范营区秩序,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清洁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坚持文明带兵,科学带兵,加强内部团结,密切官兵关系,用亲切关怀感化官兵,用真挚友谊团结官兵,用模范行动带动官兵。持续深入开展“热爱驻地、建设太原、再立新功”活动,积极支持和参与驻地“五大文明”创建,切实发挥好在抢险救灾、处突维稳和参建带建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太原市经济社会建设倾力付出、保驾护航。

  驻并部队广大官兵和全市民兵预备役同志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视创城为己任,为创城尽力量,与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乘势而上,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奋力冲刺!

  太原警备区

  2023年3月15日

新闻[030579351]中模块[03057935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