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公建屋顶光伏覆盖率3年达到50%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03月13日 08:42

  今年至2025年,省住建厅、省能源局等部门实施建筑屋顶光伏计划,实现公共机构新建建筑屋顶光伏覆盖率达到50%的目标。

  为加快推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科学有序发展,我省制定《山西省推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到2025年,全省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总规模将达到1000万千瓦左右,发电量较2022年实现翻番。

  推进分布式光伏融合开发,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在可利用屋顶面积充裕、电网接入和消纳条件好的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文化体育科技类场馆、新型城镇化区域等公共建筑屋顶,有序发展“光伏+建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实现光伏发电系统与场地、设施的功能性融合。

新闻[030578366]中模块[030578366.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