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开工建设(筹集)城镇保障性安居房万余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3年02月28日 08:23

  2月27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开工建设(筹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36万套。以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为重点,开工棚户区住房改造5400套,增强住房保障能力。

  2022年,我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指导各市出台调控政策,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平稳。扎实推动“保交楼、稳民生”工作。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81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373套,发放租赁补贴5.3万户,开工棚户区住房改造1.23万套,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122亿元,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住房公积金汇缴、补缴、提前部分偿还实现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公积金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在全国率先发布《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试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持续加大,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894个,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641部。

  今年我省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55个,优先将养老托幼、日间照料、社区食堂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作为提升改造内容。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500部,让更多居民享受便利。继续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压缩新建项目开发周期,加大金融支持,提振房企投资信心。优化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不断提升住房品质,推动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推动优质房企项目落实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继续推动省内公积金异地还贷提取、租房提取、提前退休提取等事项全程网办,努力实现办理业务“零跑路”、跨区域业务无差别。同时,深入实施城市更新,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支持晋中、忻州、阳泉、吕梁四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吸引力和辐射带动能力,成为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大力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和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促进发挥转型发展引擎作用。

新闻[030572411]中模块[03057241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