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兜底线 聚人才 促和谐

市人社局聚力“经济工作会议”各项任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1月05日 08:11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林1月4日表示,市人社局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重点抓好稳就业、兜底线、聚人才、促和谐四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二是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有效提升社保经办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扎实做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三是围绕打造支撑山西中部城市群产业高地,加快引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做好政策支持、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四是深入推进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从服务共同富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优化收入分配格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

新闻[030548474]中模块[03054847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