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5人荣获2022年度体育运动奖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3年01月05日 07:28

  1月4日,记者由山西省体育局获悉,我省共有8名运动员、6名教练员获得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名运动员获得2022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体育运动奖章分为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其中,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为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授予世界纪录创造者、世界冠军和为体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人员。

  根据《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授予办法》的相关规定,国家体育总局在近日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对2022年度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据统计,全国共有141名运动员、94名教练员荣膺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10名运动员、57名教练员获得2022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我省运动员苏翊鸣(单板滑雪)、胡译乘(蹦床)、李亚杰(跳水)、武桐桐(篮球)和陈妍、刘锦尧、苗婉茹、张益梵等4名射击运动员,荣膺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竞走运动员王榛浩,获得了2022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山西射击项目教练员刘毅、赵红,蹦床项目教练员蔡光亮、董栋,以及跳水项目教练员唱晶、周昕,则一同以教练员的身份荣获了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新闻[030548467]中模块[030548467.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