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有耐心 服务居民不“打折”

新闻ID:030548461作者:张凯2023-01-05 07:08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面临着新冠病毒感染和群众服务需求激增的双重考验。面对人手紧缺的情况,校尉营社区工作不放松,服务居民不“打折”,积极解决居民诉求,得到居民的肯定。

  “我家1岁的孩子发烧了,没有退烧药怎么办?”“我好像有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咱们社区能提供抗原吗?”连日来,不少居民致电校尉营社区寻求帮助,坚守岗位的刘雅舒,认真倾听居民诉求,把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尽力解决。由于不少同事病倒,她的工作压力陡然增大。为居民解惑答疑,给居民送药上门,缓解居民的焦虑,刘雅舒忙个不停,虽然疲惫,但她咬牙坚持,与坚守岗位的其他同事一起,保障社区的正常运行。

  已经“阳康”的工作人员退烧后纷纷第一时间到岗。网格员李琦,复工第一天就通过走访、微信和电话的形式,慰问独居、空巢老人等重点特殊人群,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给予他们及时的慰藉。她在给老人答疑解惑的同时,为了消除已感染新冠老人的焦虑情绪,她耐心安抚疏导,事无巨细地告知注意事项。“有老人打电话来,说身体不舒服,具体哪里不舒服也说不上来。我耐心安抚他们,让他们量血压,多喝水,再去睡一觉,不要担心。过几天,老人再打电话,身体没事了,心情也好多了!”网格员李彩霞说,不少老人会时不时打电话寻求安慰,他们就像“老小孩”,需要关心和慰藉。

  校尉营社区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做到“居民的事居民议,大家的事大家办”,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保障社区服务不“打折”,让社区的“最后一公里”成为“最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