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科研项目传捷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3年01月05日 06:58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全省第二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成功获批山西省中医心脑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培育)。这是继2022年年初中药制剂研发省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后,该院获批的第二个省级平台。

  据了解,山西省中医心脑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引入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临床科研资源,联合山西中医药大学等省内4家临床科研单位及26家中医医疗单位,前期已成功立项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心脑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心将围绕心脑血管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病,注重新技术研究和临床路径的优化规范,开展中医药防治重大心脑血管病的系列临床研究、建立心脑血管疾病基础研究创新平台、心脑血管病临床科研一体化平台和协作网络,打造富有创新能力、学科交叉的人才梯队。

  此外,省科技厅还发布消息,以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郝旭亮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中药制剂研发”重点团队获批省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

新闻[030548453]中模块[030548453.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