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 全市开展新春拥军优属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3年01月05日 06:39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原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届“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并籍现役官兵家属,特别面向坚守在边海防一线和在海(境)外执行任务的现役军人父母、配偶,开展有温度、有内涵、多样化、立体式的“八个一”活动。

  发一封慰问书信。以各级党委、政府名义,向驻并部队指战员、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问候。电话、视频连线远程慰问艰苦边远、高山海岛和在海外境外等地执行任务的官兵,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贴一组崇军春联。组织相关单位采购春联、窗花、“福”字等节日用品,免费发放给活动对象。邀请楹联名家、书法爱好者走进军人家庭,现场书写赠送春联。

  搞一次惠军服务。依托当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倡导、组织拥军志愿者,上门为军人家庭打扫卫生、清洁环境,对年事较高、生活不便的军人家属,点对点免费提供家政服务,扫去陈年积尘,迎来新年希望。

  吃一次拥军饭菜。与军人家属一起蒸花馍、做年糕、包饺子,共同准备年夜饭。通过谈心聊天、共话家常拉近距离、融洽感情。

  唱一曲强军战歌。邀请歌唱演员、戏曲名家和其他文艺工作者,为子弟兵家人演绎爱国歌曲、名曲名段,送上联欢节目,邀请邻里乡亲共同观看,一起感受尊崇军人的和谐氛围,喜迎新春佳节。

  送一份优军贺礼。结合实际为到访的每一个军人家庭送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春贺礼,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手册、拥军政策摘要、拥军服务手册、拥军宣传年画(日历)、常备药品及粮油、肉菜、干果、糖果等年节用品。

  建一套助军台账。动态更新边海防和在海(境)外执行任务的现役官兵家庭信息台账,各县(市、区)要组织一次全覆盖上门走访慰问,逐户了解困难需求,建立“一对一”常态化联系机制。

  办一批利军实事。结合慰问家庭实际情况和需求,同步开展帮扶救助、健康随诊等活动,设身处地为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对军人随迁随调配偶子女就业入学,要调动优质资源合理安排;对军人家庭身患重疾、慢性病和需要长期医疗服务的老人,要协调有关部门采取送医送药、大病救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必要时可依托优抚医院、光荣院给予医疗救助和养老服务。

新闻[030548442]中模块[03054844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