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全省设国考断面河流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3年01月04日 07:57

  2023年年底前,完成全省设国考断面河流所有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确定入河排污口责任主体,推进全省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强全省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全省水污染物入河管控提出明确要求。

  该方案提出,各市要对本地区设国考断面河流入河排污口开展拉网式踏勘排查,运用无人机遥感航测、水下机器人等科技手段,全面摸清掌握入河排污口的分布及数量、污水排放特征及去向,溯源排污单位,查明排污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入河排污口责任主体所属行业及其排放特征,入河排污口将被分为:工业排污口、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污口、农业排污口、城镇雨洪排污口、其他排污口等5种类型。

  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泉域重点保护区、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及其他需要特殊保护区域内设置的入河排污口,由属地县级以上政府或生态环境部门依法采取责令拆除、责令关闭等措施坚决取缔。

新闻[030548021]中模块[03054802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