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 高速不免费

交警提醒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2022年12月31日 09:01

  元旦小长假来临,不少市民有出行计划。12月30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消息,高速公路只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节日期间免费通行,2023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据山西气象台预报,元旦假期期间,我省天气整体相当给力,晴好为主,气温波动不大。交警温馨提示:

  元旦假期驾车出行,驾驶人要提前检查车辆并谨慎驾驶,系好安全带,开车途中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驾车出行要保证睡眠充足,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驾车时驾驶人如果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就近选择服务区、停车区等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驾车行驶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如果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之后可以到辖区交警部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保险理赔。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不管何时何地,请广大驾驶人要时刻谨记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危险的驾驶行为。

新闻[030546368]中模块[03054636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