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陆续开张 餐饮人气渐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12月22日 08:56

  “老板,鱼很新鲜,给我来一条。”“这萝卜好得很,我要两斤。”……12月20日,在尖草坪区汇丰街道,餐饮行业人气渐归、便民市场热闹如常。随着辖区内企业的相继复工复产和商户陆续开张,该街道迅速采取各项精准措施,提供助力。

  汇丰街道居民小区众多,各类门店星罗棋布。结合防疫工作和复工需求,街道以187个网格为单位,创新“网格包片+精细管控”机制,组织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实地检查、现场交谈的方式,对辖区企业、商铺开展“地毯式”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章。

  “有什么困难?防疫物资储备够了吗?”“复工日程怎么安排?”面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分头进企业开展走访检查,强化政企沟通,了解企业需求,“面对面”政策指导,“点对点”精准对接。同时,安排专人对停工企业“一对一”服务,协助项目办理复工手续,切实做到全程负责、一帮到底,用“硬核”操作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在一系列精准措施“保驾护航”下,汇丰街道有序“复苏”56家药店、520家商店、460家餐饮、30家诊所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场所,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下一步,汇丰街道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监督辖区企业、商户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有序恢复辖区经济秩序。

新闻[030542068]中模块[03054206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