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市场主体 推出四项举措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12月22日 08:27

  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日前推出多项举措,加大市场主体服务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优化审核服务,对企业挂牌申请资料齐全的,做到即来即办、当日办结。全面开通挂牌业务线上申办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登记托管业务线上申报、受理、审核、反馈流程,满足各类主体业务办理需求。

  加快引导中小微企业入驻山西省“信易贷”平台,加大与金融机构合作力度,丰富金融产品。对2023年1月20日前入驻平台的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信贷对接服务,专人跟踪解决企业在注册认证、发布融资需求等过程中的问题。

  强化精准服务,围绕“重大项目”“专精特新”“农业农村”“科创企业”等重点领域,在“信易贷”平台设立专属板块,为重点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数据报告服务和惠企政策服务。对全省“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龙头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在培育板挂牌的,暂免挂牌服务费,期限暂定3个月。对全省受疫情影响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娱乐和旅游等民生保障性行业的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办理初始登记、协议转让、股权质押业务,按原收费标准给予8折优惠,期限暂定为3个月。

  优化股权融资服务,加大免费定向融资路演活动频次,促进企业与专业投资机构投资合作。用好深交所、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服务山西基地,免费为企业导入上市挂牌辅导、前置审查等培育服务,帮助企业加快进入资本市场。

新闻[030542042]中模块[03054204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