坞西社区 夫妻志愿者抗疫并肩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王超 2022年11月27日 09:35

  李超和尹卉是一对住在小店区坞城街道坞西社区绿军苑小区的“80后”夫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志愿服务的微光照亮了社区抗疫道路。

  由于孩子尚小需要照顾,夫妻二人决定每天轮流到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您好,请保持2米间距排队,戴好口罩。”“大家不要拥挤、不要扎堆,一个一个来,做完核酸抓紧离开现场。”“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上网课的孩子直接找我协助。”……这是妻子尹卉在现场维护秩序、疏导人群时经常重复说的话。同时,作为党员的她还建议为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让有困难的居民能及时顺利完成采样。

  轮到丈夫李超时,他一大早就会准时来到小区采样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准备工作。布置场地、查看防疫物资、登记准备……当医护人员到场后,他便换上防护服,负责录入信息。脱掉防护服时,汗水都会浸湿衣服,但他的双手却冻得通红。

  这对夫妻志愿者风雨同舟,用实际行动描绘出最美的“志愿红”。

新闻[030531504]中模块[03053150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