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留学人员双创大赛落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岳霞红 2022年10月12日 11:27

  10月3日,首届“海创杯”山西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成功落幕。深圳市华云智能健康有限公司、北京康普美特创新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星际数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山西省首次举办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山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山西智创城NO.1承办。

  经过数月的项目征集,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计5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28个项目晋级决赛。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以及文化创意类等10多个新兴产业领域。同时,本次大赛除山西主赛场外,还设置大湾区分赛场,整合各类创新要素,全面助力大赛举办。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5名,一等奖可获奖金1万元。经过现场展示、项目路演及专家评分等环节,深圳市华云智能健康有限公司、北京康普美特创新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星际数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留学人员创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梁国艳表示,通过此次大赛,留创园将充分发挥海内外归国高层次人才集聚平台、海外资源双创服务平台的桥梁作用,以双创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倍增工作,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创新创业的质量和水平。

新闻[030510942]中模块[03051094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