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少年郭淳雨:孝顺父母的阳光女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9月30日 09:24

  她像一颗种子,播撒到哪里,哪里就会开出花朵;她像一个快乐跳动的音符,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充满欢乐。八一小学的郭淳雨是一个心怀感恩、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在家里,她懂事听话,到学校,她认真学习。近日,她上榜“新时代太原好少年”,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去年冬天,郭淳雨妈妈生病了,下班回来还坚持着给她做饭。看到这种情形,郭淳雨一边让妈妈躺下,一边去厨房熬了稀饭、热上了馒头、拌上凉菜,为妈妈端上了热腾腾的饭菜。等妈妈吃过晚饭,稍微有些精神了,她又给妈妈拔罐去风,最后还端来一盆热热的洗脚水,给妈妈泡脚。在她的照顾下,妈妈很快恢复了健康。今年五月,郭淳雨的妈妈不小心摔了一跤,左腿膝盖韧带拉伤,每天必须绑着支具上下班,每天下班回到家,整条腿都浮肿了,郭淳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每天一回家,她先帮妈妈泡脚,然后帮妈妈按摩腿部肌肉,以此减轻妈妈的不适。此外,家里的各种家务,她也全部包在自己身上。看着她忙前忙后,妈妈感激地表示:“谢谢你,宝贝长大了!”

  承揽家事耗费时间,但郭淳雨的成绩在班里却依然名列前茅。对此,同学们很是钦佩,大家表示,今后要向郭淳雨学习,做一个富有爱心、懂得感恩、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闻[030505592]中模块[03050559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