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2022年09月30日 07:42

  9月29日,我市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狄仁杰文化公园举行,主题为“保护古树名木共享绿水青山”。此次活动由市创森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园林局主办,市国土绿化中心、市园林服务中心和萌芽环保协会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古树名木保护和我市创森工作宣传册,邀请市民参观龙城古树摄影展,一起感受古树名木浓厚的文化底蕴和魅力。组织小朋友一起体验唐槐叶拓手绢制作,从小培养孩子们保护古树,植绿、爱绿、护绿,热爱太原的意识。

  宣传周活动丰富,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狄仁杰文化公园举办龙城古树名木摄影展,9月29日全天举行自然手工坊体验、古树名木文化墙签名等活动,9月29日下午举办科普宣传周主题宣讲《读懂你,就读懂了发展的明天——我和古树的故事》活动,吸引市民参加活动,关注、了解和保护古树名木。

  每一棵古树,见证岁月沧桑,演绎生命传奇。据了解,我市现有古树名木9806株,它们为这座2500多年历史文化名城演绎数千年的唐风晋韵。市国土绿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市民都有义务保护古树名木,我市出台的《太原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禁止下列损害古树名木的行为:砍伐、擅自移植;擅自处理死亡古树名木;掘根、剥损树皮;攀树折枝,在树身上敲打、刻划钉钉、架设电线、缠绕悬挂物品或者借用树干做支撑物;擅自修剪、采摘果实;在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内挖坑取土、焚烧、排放烟气、堆放物品、倾倒有害废物废液及融盐雪、埋设管线、搭建建(构)筑物;在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内硬化固化地面;擅自移动或者破坏古树名木保护标志;损坏古树名木相关保护设施;其他损毁古树名木的行为。

新闻[030505519]中模块[03050551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