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配置 严格落实 太原铁路部门保障国庆黄金周运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孙任驰 2022年09月30日 07:19

  9月29日记者从太原铁路部门获悉,随着2022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的启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原局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太原局集团公司客流总体保持平稳,管内以探亲流、短途旅游流为主,太原、大同、临汾、运城等城市方向客流相对较大。

  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力。国庆假期,太原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充分利用售票系统大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节日期间,太原局集团公司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安排大同南开往西安北的D2581次、太原南开往运城北的D5343次等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为给旅客创造健康的候车、乘车环境,太原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各客运车站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制度,旅客列车预留隔离席位。同时,加大对车站候车大厅、列车车厢、门把手、电梯扶手、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适时进行通风,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环境整洁。

  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畅通石太、瓦日、侯月铁路等货运通道,积极组织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在大秦铁路集中修施工期间,通过加强车流供应、机车运用和接发列车组织等方式,保证大秦铁路日运量达到100万吨以上。

  铁路部门提醒,10月31日前,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管内各火车站实行进京列车二次安检,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新闻[030505503]中模块[030505503.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