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伟开展入企服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9月30日 07:16

  9月26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入企服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王剑峰、薛维柱参加。

  张新伟来到宝武太钢集团运行中心,通过大屏幕察看生产管理实时数据,详细了解生产运行智慧化管控情况,对企业在运营管理、技术创新、能耗双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大明金属科技公司、三高能源公司,他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研发、产能扩展、技术改造及市场开拓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认真询问企业诉求,鼓励企业要用足用好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加快设备升级改造,实现技术和效益双提升。他要求相关部门上门服务、精准施策,以更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助力企业更快发展。

  在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张新伟先后深入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亚鑫新能源、梗阳新能源及潞安太化新材料等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和发展规划,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努力实现生产经营新突破。他叮嘱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入企帮扶,助力企业挖潜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新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商业银行资金,推动政策发力点成为经济增长点,持续巩固经济稳定向好发展态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的部署要求,完善政策规划,加大资金支持,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步伐,重塑产业形态、激发内生动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要强化服务保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做好包联帮扶和助企纾困,以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稳步发展。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新闻[030505501]中模块[03050550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